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转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共识(第一期)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2-11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转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共识(第一期)的通知
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共识(第一期)
一、定点救治医院要根据确诊患者病情程度(如按普通型、 重型、危重型),进行分区收治,合理配置医护人员,提高救治 效率。
二、市州重型、危重型患者应集中收治在 1 家市级定点救治 医院,由市州卫生健康委统筹辖区优质资源进行救治。建议有条 件的市州将辖区所有确诊患者集中至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进行救治。
三、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疑似病例早期抗病毒治疗(按新版诊 疗规方案,推荐洛匹那韦利托那韦),边治疗、边送检,送检期 间不延误治疗。
四、定点救治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或呼吸危重症科医护人员必 须参与确诊患者救治与管理。市州感染科、呼吸内科与重症医学 科专家要每日联合对重型病例进行会诊,根据病情及时调整诊断 分型。
五、各地、各定点救治医院要重视确诊患者的心理干预与营 养照护,切实强化专科护理。
六、各市州卫生健康委要有计划地储备救治人才梯队,加强 岗前培训,避免医护人员长期疲劳作战。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0 2 1 日印发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