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充分利用“数字人”虚拟教学系统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来源: 时间:2017-11-01

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充分利用“数字人”虚拟教学系统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作为传统实验教学的一种有效的补充,虚拟实验教学已经成为加强实践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在20179月引入山东“数字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开展《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和《断层解剖学》实验教学。

为了提高虚拟实验教学效果,首先对专业教师进行了严格培训,形成了虚拟实验教学的新模式,并在2016级本科临床专业《局部解剖学》实验教学中进行小规模试用,学生反映良好。现已在全校医学各专业广泛推广使用,进行实验操作的学生总计超过2000余人,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传统实验教学基础上,充分推广虚拟实验教学模式,不仅有效弥补我校解剖学教学标本数量不足的缺陷,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有利于发挥学习个体的主动性,促进个性化的发展,有利于在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

“数字人”教学系统前期培训

                                                                                              姜吉良教授利用“数字人”示教

医学生利用“数字人”开展实验

                                    (医学院  李艳伟)

                                    20171030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