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生工作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邵阳学院医学院“粽情端午,安全伴行”

来源: 时间:2020-06-22
 邵阳学院医学院“粽情端午,安全伴行”

一、 活动背景

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无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因而更容易在淡化的过程中丧失。随着经济的发展,精神文化的缺失令人感受颇深。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提醒大家在出行期间安全伴行,特开展此次活动。

二、 活动目的

当前,疫情形势已有所好转但近来疫情又进入了反弹阶段,为加强端午节假期期间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各类意外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呵护同学们安全成长,特此开展此次线上“粽情端午,安全伴行”主题班会。

三、 活动名称

粽情端午,安全伴行

四、资源需要

线上资源

五、活动对象

邵阳学院医学院全体同学

六、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医学院

承办单位:邵阳学院医学院安全教育部

七、活动时间

2020年6月232020年6月24

八、活动形式

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班委可建群发起群打卡,以群课堂的方式开展班会。

九、活动内容

关于本次线上班会其主要内容如下:

1、疫情有所好转鼓励同学们出门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但避免前往不通风或人流密集场所。

2、提醒同学们假期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驾驶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离校,归校,出门,回家应当到正规车站内搭乘手续齐全,车况良好的交通工具。

3、假期期间远离毒品,不赌博酗酒,不暴饮暴食,不购买“三无”产品,注意饮食安全。

4、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火灾,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防止在正值仲夏,天气炎热时,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5、禁止参与传销活动及非法集会,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积极配合开展线上主题班会,鼓动同学们发挥积极性,融入班会氛围。各班组织开展本次线上主题班会需在6月24日晚九点前完毕,并将群打卡人数及群课堂进行截图,截图及班会情况需及时上传易班。易班链接、截图于6月26日晚九点前交给我部负责人。各年级各班可自行安排时间。

 

十、经费预算

线上活动,无预算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