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生工作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2020年9月学风建设情况

来源: 时间:2020-10-01
    学院学生学风建设情况通报

 

20209月学风建设情况

医学院学习部于2020年9月对医学院各班级进行了不定期查课,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大多数课堂教学秩序较好,纪律良好。学习气氛浓厚,大部分课堂同学们上课精神饱满、听课认真。

2.学生到课情况大有进步。在所查的班级里,到课率100%的班级有18临床7、8、9、14班,18针灸二班,19级临床班1、2、3、4、6、7、9班,19级临专班,19级影像1

3.本次检查同学们的到课情况详见附表1

.问题和建议.

  (一)问题

1.部分学生上课纪律松弛,表现在上课有迟到现象,早退现象。上课纪律性问题还是不够强。

2.部分课堂学生有打瞌睡和玩手机的现象,主要体现在上午第一节课和下午第一节课,希望各班学委做好监督工作。

3. 在查课过程中,我们也会发现一些没有完全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的同学,东张西望,有较多小举动。

(二)建议

1班委应该建立上课无机制,主动在上课前让同学把手机交上来,以便营造良好的学风。

2、加强师生的交流。教师与学生的沟通对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建议同学在业余期间多与老师联系沟通,多向老师反映自己的困惑

3、加大奖励力度。强化专业教育,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对活动参与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综测奖励

4. 各班可以在晚自习是一般为单位一个月开一次学习交流会,探讨一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兴趣。也可以以班级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互相监督。

5.学委做好每天考勤登记,不得包庇任何人,有缺勤或者请假的同学如实登记。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