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医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6-11
 班级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2021年端午节假期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为加强假期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广东省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仍需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学校,不提倡外出旅游,不得组织聚集性活动,尽量就地过节。

必须离校的学生,要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做好行程登记,不得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截至9月9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13个中风险地区,具体详见附件)。离校学生要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控措施,遵循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离校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禁止离校;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或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码为“黄色”或“红色”的学生应立即终止行程,及时就医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辅导员、副书记报告。从广州、佛山、深圳、茂名、湛江地区返校的学生,需提供48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报告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学生返校后,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前述症状,应及时向辅导员、副书记报告,并主动向防控办(校医院)告知相关旅居史。

二、加强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各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防溺水、防传销、防校园贷、网贷等教育内容。特别是提醒学生外出时要乘坐手续正规、齐全的交通工具,严禁乘坐无运营执照的“黑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性活动;严禁下塘下河洗澡;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酗酒;在校学生要注意消防安全,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2.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放假前,辅导员要高度关注各类重点关注对象,特别是“五个一”在库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各类重点关注对象,节前要落实去向;节中畅通信息渠道,跟踪到位,有任何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节后要落实重点学生回校情况并开展心理危机排查,适时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及时排解心理压力。

3.严格节前假后考勤工作。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学生假期前后的课堂考勤工作,严格审批请销假手续。在假期中任何学生外出离开邵阳市区均须履行请假手续,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或虽请假但未按期返校销假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4.及时掌握假期外出学生情况。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掌握学生离校期间的情况,按照“一人一档”,制定学生信息台账,做到“去向明、台账清”。要提醒离校学生保持通讯畅通,随身携带口罩,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措施,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三、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学院假期要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值班时间必须在邵阳市区,保持通讯畅通,每天巡查学生宿舍,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准确掌握在校学生动态,每天向学院值班领导汇报并做好值班记录;值班期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四、做好返校学生管理工作

“端午”节假期外出学生应在6月14日下午前返回学校。各辅导员要从上述时间点开始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对未返校学生要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长取得联系。各辅导员要于6月14日1900点前,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学生返校人数直至学生全部安全返校。

 

附件:《6月9日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邵阳学院医学院                           2021年6月9日


附件:

6月9日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截至6月9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其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

一、2个高风险地区: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

二、13个中风险地区:

1. 广州市(9个)

1)荔湾区(2个):东漖街、冲口街

2)番禺区(1个):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

3)海珠区(4个):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

4)越秀区(1个):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

5)南沙区(1个):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2. 佛山市(3个)

1)南海区(2个):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2)禅城区(1个):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3. 湛江市(1个)

1)吴川市(1个):覃巴镇下榕村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