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2020年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邵阳学院目标定位学习讨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20-06-12

2020年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邵阳学院目标定位学习讨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坚持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本科教育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的战略定位。坚持“以本为本”,本科教育要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 ,要放在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 ,要放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医学院

三、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并举,助推学习大讨论高潮

四、活动参选对象   

医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0日-2020年6月20日

六、主要内容

1、广泛宣传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组织学习和认真解读学校目标定位,全面提高全院师生对学校目标定位的共识,强化理解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特色”内涵。

2、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大会决策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如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学生如何规范要求自我品行,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3、围绕如何把学校发展目标定位落实到人才培养目标当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稳步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开展讨论。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学习成果。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