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天气无常人有情,暖心社会送健康——医学院“春季送暖”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19-04-22
 春季是各项疾病多发的时节,并且在此时各种蚊虫也开始复苏出现,极容易影响到各位老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体现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420日由医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的“春季送暖”志愿服务活动于邵阳市社会福利院顺利开展。由医学院社会实践部、科普协会、针灸协会组成的20余名志愿者服务团队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在帮老人按摩)

 

“天气无常人有情,暖心社会送健康”,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联系生活,提出最近反复无常的天气变化,对身体健康存在的危害,并借此传达出对老人们的关心,指出预防各种春季易发疾病的知识和技能。紧接着还有动人的红歌演唱和知识演讲等才艺表演,让知识于一片欢愉之中得到传达。压轴出场的,是由针灸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知识讲座与按摩。在征得老人们的同意下,志愿者们齐动手,为老人们进行穴位按摩和有关知识解说。此次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

 

 

 

(志愿者们在进行知识宣讲)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地将老人送入各自的房间。老人们紧紧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一边嘱咐大家路上注意安全,一边发出真挚的邀请,希望志愿者们下次再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发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向老人们宣传了春季养生的有关知识与技巧,更是对志愿者们的一次锻炼,是医者仁心的体现。

 

 

(志愿者们在“为人民服务”石碑下拍照留念)

 

|汤钊

|汤钊  乔茜茜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