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庆邵院甲子、建优良学风——医学院举办“医学生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8-11-19

六十载沧桑砥砺,六十年春华秋实。为迎接邵阳学院六十周年校庆的到来,医学院“庆邵院甲子,建优良学风”系列特色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为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旨在向学生普及急救技能知识,提高校庆期间学生的安全意识,2018年11月16日晚,医学院联合邵阳市中心医院急救知识培训会举办的“医学生急救知识讲座”于梅子井校区济世楼如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邵阳市中心医院急救团队的专家们担任主讲团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妍、辅导员艾陈老师、钟靖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中心医院应急办主任谢凌青医生介绍了心脏骤停的现象、原因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同学们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脏复苏操作,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最后,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现场急救的专业知识以及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希望在此之后,同学们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将医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以更好地精神面貌为邵阳学院庆祝六十周年诞辰。

 

                                    /张茜、凌莹荷

                                    /学生会宣传外联部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