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医学院志愿行——冬雪将至秋意冷,暖心送上养生道

来源: 时间:2018-10-2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能够在寒冷的秋冬季节里感受到温暖,同时在交流过程中增强在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1020日,医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携手医学院针灸协会、科普协会共同组织了十余名志愿者前往邵阳市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献上了秋冬养生知识讲座,带去了欢声笑语。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讲解了有关秋、冬季老年易发疾病与老年保健的知识。从老年人常患疾病的防治再到秋、冬季晨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以生动简洁的图文向老人们阐述了疾病防治与保健的重要性。

 

 

期间,志愿者除了与老人们亲切攀谈,了解他们最近发生的趣事和烦恼,还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在表演过程中,志愿者们唱起一首首老歌,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唱起擅长的曲子,一时间活动气氛被推到了高潮。

 

 

最后,在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拍照留念后,本次志愿活动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如果问,对志愿者们来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应该就是在临别之际老人们拍着志愿者的肩膀说到“欢迎你们以后常来啊!”。

 

 

|吴思墨

 

|吴思墨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