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教育教学

教学资源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资源

医学科普协会参加基础医学院、学院路街道“党建共建”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02

2022713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路党工委在学院路街道办举办“党建共建”科普活动,医学科普协会受邀开展科普讲座,基础医学院、学院路街道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协会指导老师李艳伟教授、谭依东老师出席。

活动现场,科普讲师毛鹏鹍同学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利用幻灯片由浅入深逐步拓展为小朋友讲述骨的医学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骨的分类,熟悉骨的结构、骨的生长,同时为儿童骨骼保护给出了一些科学有效的建议,例如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改善饮食、经常与儿童进行心理沟通等,现场学生听课认真,积极互动,都表示受益匪浅。

儿童健康成长离不开骨骼保护,关心儿童骨骼成长,了解儿童骨骼知识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本次活动使更多的儿童认识到骨骼生长的重要性,了解到如何保护骨骼,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营造了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