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部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9-20
 各班级:

为加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保障假期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班级要在假期前以主题班会形式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主题班会后要组织全体学生在附件1上签名确认;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要制作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宣传专题发布至各班级公共群,组织学生学习并在评论区签名评论,确保全体学生知晓教育内容。安全教育需围绕以下要点进行:(1)要教育学生假期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驾驶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不组织包车外出,离校、归校要到正规车站内搭乘手续齐全、车况良好的交通工具;(2)要教育学生洁身自好,远离毒品;(3)要教育学生不赌博酗酒,不购买 “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安全;(4)要教育学生不参与传销活动及非法集会;(5)要教育学生提高警惕,谨防诈骗;(6)要教育学生注意防范自然灾害,不得私自到江、河、塘游泳;(7)要告知学生任何个人、学生社团、班级等,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织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行组织旅游;(8)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有规律生活,注意网络安全;(9)要告知学生注意财产安全,贵重物品、现金等必须自行带走和妥善保管;(10)对假期留在校内的学生还要教育他们必须注意消防安全,不得违规用电,不得私自乱接电源电线;必须注意人身安全,要服从管理。各班级班长放假期间每天晚上8点前向辅导员报告班级学生动向,辅导员每天晚上9点前向值班人员报告学生动向。

2、要在假期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并做好登记(附件2)。对于外出学生,辅导员或班主任要及时向学生家长通报其具体去向。要进一步强化对患有心理疾病等特殊学生,特别是对采取“五个一”措施重点关注的学生的管理,落实监管措施。对于特殊学生外出,学院必须与家长及时进行联系,得到家长明确同意意见后方能允许其离校。所有特殊学生假期期间的情况要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要求严格进行监控,并将相关材料按时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3、严格学生请销假手续,严抓课堂考勤,对于无故旷课的学生要按照校规校级严肃处理。

4、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值班时间必须保持通讯畅通,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必须准确掌握在校学生动态情况,每天向学院值班领导汇报并做好值班记录;值班期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5、中秋假期外出学生应在924日下午返回学校,国庆假期外出学生应在107日下午返回学校。各班级班长要从上述时间点开始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晚上8点前向辅导员报学生返校人数,辅导员晚上9点前在学院学生微信工作群报返校情况,直至学生全部返校。

 

 

 

 

 

                                邵阳学院医学院                      

                                2018920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