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4-28
 各辅导员:

为加强2018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保障学生假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班级在放假前夕要以主题班会形式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主题班会后要组织全体学生在《2018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签名确认表》上签名确认,确保全体学生知晓教育内容。安全教育需围绕以下要点进行:(1)要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驾驶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不组织包车返家,必须要到正规车站内搭乘手续齐全、车况良好的交通工具;(2)要教育学生洁身自好,远离毒品;(3)要教育学生不赌博酗酒,不购买 “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安全;(4)要教育学生不参与传销活动及非法集会;(5)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不良借贷,要教育学生提高警惕,谨防各类诈骗特别是电信诈骗;(6)要告知学生任何个人、学生社团、班级等,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织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行组织旅游;(7)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有规律生活,注意网络安全;(8)要告知学生注意财产安全,贵重物品、现金等必须自行带走和妥善保管,不能存放在宿舍;(9)对留校学生还要教育他们必须注意消防安全,不得违规用电,不得私自乱接电源电线;必须注意人身安全,要服从管理;必须爱护公共财物。(10)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五个一”危机干预库中的学生密切关注。(11)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游泳。

2、组织学生认真填写好假期去向表,离校学生需填写请假条辅导员统一收好保管。

3、要准确掌握假期期间学生去向,提醒外出学生提前规划行程,按时返校。实行假期学生动态报告制度,428日晚至52日晚,每晚10点前在医学院学工工作群报告学生动态,格式为XX--XX班:总人数XX人,离校XX人,在校XX人。

4、严格请假制度,要求未及时到校的学生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对于假期结束后未办理请假手续缺席正常教学活动的学生,要按照校纪校规予以严肃处理。

 

 

 

                                     医学院

                                2018427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