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教学平台

科普基地 首页 > 教学平台 > 科普基地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 —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13
         情暖三月天,爱暖雷锋日。在全国第61 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4年3月5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医学科普在心中”主题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科普协会全体动员,开放人体生命科学馆科普基地、联合康丽口腔开展摆点宣讲、组织宣讲团队赴双清区爱莲社区大水村卫生室开展志愿宣讲活动。在人体生命科学馆,医学科普协会讲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求实的态度为同学们讲解人体解剖结构、口腔常见疾病的预防;在双清区爱莲社区大水村,宣讲团队为村民们耐心讲解流感、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和危害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积极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科普协会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民“大健康”战略大背景下持续发力,持续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科普志愿服务形式,提升科普志愿服务效果,让医学科普融入日常生活,让知识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邵院医学学子服务基层新篇章。就像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的那样:“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

/曾维金、刘涛

/医学科普协会

初审/郝慧雅、余志强

终审/李艳伟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