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教学平台

科普基地 首页 > 教学平台 > 科普基地

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携手康丽口腔走进丽馨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24
         为全面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提升全民口腔健康水平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成立大学生口腔健康宣讲团,积极开展针对不同人群的口腔健康科普活动。2023年11月17日宣讲团携手康丽口腔走进了邵阳市大祥区丽馨幼儿园开展一次丰富多彩、形式别开生面的幼儿口腔健康科普活动。 

活动开中,宣讲团成员郝慧雅讲解了题为“小小牙齿不简单”的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牙齿结构功能,科普幼儿常见口腔问题以及预防措施;宣传团成员付涵予开展“牙齿的奥秘”讲座,生动有趣讲解牙齿的萌出、替换换牙期的注意事项强调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宣讲团成员余志强讲解了“口腔保健用品”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牙膏牙刷牙线漱口水,强调了幼儿清洁牙齿的重要性。康丽口腔夏海琴医生现场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声情并茂的告诉小朋友要坚持刷牙以及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每位儿童发放口腔健康宣传单,倡议儿童回家后将口腔健康知识分享给家长,与家长一起关注口腔健康。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口腔健康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口腔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受到邵阳市康丽口腔的大力支持,康丽口腔是邵阳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吸纳了以唐威为代表的12名邵阳学院优秀毕业生,这些校友已经成长为康丽口腔的管理和业务骨干,此次活动校友们积极参加母校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祝贺母校65周岁生日。

 

/付涵予、徐艳萍

/医学科普协会

初审/郝慧雅、余志强

终审/李艳伟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