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教学平台

科普基地 首页 > 教学平台 > 科普基地

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参加康丽口腔开展的儿童涂氟护齿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20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儿童是龋齿的高发人群,也处于换牙关键期,更需要重视牙齿的保护。为有效预防儿童牙齿疾病的发生,降低龋齿患病率,引导儿童掌握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切实做好儿童牙齿保健工作,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成立口腔健康宣讲团,于2023111214日参加了康丽口腔达众华幼儿园爱弥尔幼儿园开展的儿童免费涂氟护齿活动,两个幼儿园共有50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幼儿园各班教师向每位家长发放了口腔牙齿涂氟知情同意书,帮助家长了解牙齿涂氟的重要性,为幼儿牙齿涂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中,康丽口腔的医生对孩子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口腔检查,详细地记录下了每位小朋友的牙齿健康状况。随后,医生细心地为孩子们进行涂氟工作,孩子们虽然有点小紧张,医生、老师和团队成员耐心解释和鼓励下,勇敢地张大了嘴巴,让医生给牙齿来个氟化物泡泡浴,活动中协会成员积极参与维持纪律,照护幼儿,耐心解释。本次涂氟护齿活动进程非常顺利,孩子们涂氟体验感很好。对于个别龋齿较严重的幼儿,团队成员耐心地讲解应如何保护牙齿,如早晚要刷牙、不能多吃甜食、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等,并建议遇到严重疼痛及时就医

通过此次涂氟护齿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的牙齿加上了一层“保护外衣”,也使孩子们认识了牙齿结构、刷牙护牙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也促使他们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为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康丽口腔于 1983 年由唐汗卿先生创立,发展至今已有四十年,是邵阳市卫健委核准的多病种为一体的全方位现代口腔医疗连锁机构,目前有2家口腔门诊部和1家诊所。康丽口腔是邵阳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吸纳了以唐威为代表的12名邵阳学院优秀毕业生,这些校友已经成长为康丽口腔的管理和业务骨干。此次开展的儿童免费涂氟护齿公益活动,校友们积极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祝贺母校65周岁生日。


 /曾维金

/医学科普协会

初审/郝慧雅、余志强

终审/李艳伟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