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科科研 首页 > 学科科研

医学科普协会与针灸协会联合情景剧参加学社联迎新晚会

来源: 时间:2018-11-12
 20181026日,我校运动会刚刚谢幕,稀碎的晚霞又迎来精彩的社团迎新晚会。由医学院医学科普协会和针灸协会倾心排练的情景剧《惜时》参加了本次迎新晚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医学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的目的:

①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青春的一去不复返,从而增强学生们的惜时意识;

②以艺术的形式引起同学们对医学常识的兴趣并加以了解;

③用幽默风趣又不失内涵的表演风格向观众展示医学科普的重要性及中医的高明之处,并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协会共同学习;

④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科学地认识健康与疾病的关系,弘扬中医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使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环境相协调、相统一,促进中医学沿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这次活动的主题:珍惜时光。该主题同时也证实了一句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是让同学们明白:“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也”这一道理。本次活动的主线内容:以两名医学生的学习经历为主线,以梦境为铺垫,一名医学生蹉跎度日,终于在梦中被另一名医学生指点而醍醐灌顶,最终珍惜时光,刻苦学习。


(图为本协会同学在学社联迎新晚会现场表演)

本次活动是由针灸协会和医学科普协会联合打造的一场震撼人心的情景剧。为了扩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协会制作了庆祝迎新的横幅。107日接到社联通知,13日原创情景剧本定稿,15日招募演员并面试。演员们经过废寝忘食的积极排练,最终于20181026日在老图书馆四楼报告厅社团迎新晚会参加演出,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科普周活动对当代大学生意义非凡。之所谓“惜时”就是劝诫广大医学生以及更多的大一新生,大学里不能蹉跎度日,不能浪费人生最美的时光。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亵渎。用一首小诗说就是:

    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

    衰草枯杨,青春易过。谨以此言,警告他人。

晚会圆满落幕,少不了幕后工作人员和演员们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动,医学科普协会成员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加深了同学之间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相信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和医学科普协会成员的一致努力下,医学科普协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另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医学科普协会的成员会不断学习,完善专业知识,锻炼科普解说能力,做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更好地为他人解说,并传播医学科普的重要性

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属于未来,而今天是当下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用来怀念的,让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医学科普献一份力,让群众健康多一份保障。   


(图为学社联迎新晚会结束演员合影)

 

 

医学院 医学科普协会

 文:位志远、蔡欣怡/ 图:刘卫哲/ 审:李艳伟

20181110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