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学科科研 首页 > 学科科研

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举行本学期解剖实验课期中总结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8-05-16
 人体解剖学属于形态学的范畴,是医学科学中一门重要的基础核心课程。形态学的学习必须要重视实验教学,实验教学质量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质量。因此,“重实践、重临床,严抓本科形态学实验教学质量”一直是我院解剖与组胎教研室的工作重点。

2018515日下午,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参与解剖实验教学的全体教师举行了本学期期中实验课总结研讨会。在会上,教研室主任李艳伟博士首先总结了前阶段解剖实验课的授课情况,随后听取了每位教师反馈的意见。意见主要包括两点:一是实验教学环境问题,实验室中高浓度的甲醛仍然是困扰实验课的主要问题,不仅影响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严重危害了师生的健康;二是教学材料的不足,很多老旧破损的模型和标本需要更新。针对老师们反馈的意见,参会的教师积极发言献策,就如何改善实验室环境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展开讨论。最后,大家统一思想,形成了一致意见。在以后的实验教学中减少甲醛标本的使用量,并将现有甲醛标本改造为瓶装标本,分阶段引进新型环保保存液和塑化标本,直至完全替换甲醛标本;另外,充分利用模型、数字人等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开放解剖展览馆,充实实验内容,提高实验课教学质量。

此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发现了问题,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凝聚了人心,为今后解剖实验项目和实验室建设指明了方向。

 

 

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

李艳伟

2018516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