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2021-06-03 党建思政 邵阳学院医学院官网
 知史奋进,学史崇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学史崇德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之一,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道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26中午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线上学习,支部书记肖丽群同志及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对于党史的认识,并从中体会到“学史崇德”就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对党忠诚的大德即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和党的理论与路线方针政策;为民造福的公德即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严于律己的私德即严于修身、慎独慎微、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


   

  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行学史崇德这一良好的社会风尚,营造一种全社会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有昂扬的斗志和奋发图强的意志,始终恪守核心道德规范,使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战无不胜。

  文/图 崔广喜

  初审 姚利林

  终审 肖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