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邵阳学院医学部网站!
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邵阳学院主站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医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时间:2020-09-17
 医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9月16日,医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的主题就是“决战决胜”,明确指出了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本专题一共编选习近平总书记4篇重要著作:《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2017年10月25日)《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2018年2月12日)《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8年2月12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2019年4月16日)。参会人员:医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

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挂念的头等大事。

2015年在延安、贵阳,2016年在银川,2017年在太原,2018年在成都,2019年在重庆,2020年在北京,在脱贫攻坚的一个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先后7次主持召开跨省区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战略部署,指导我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决定性进展和历史性成就。

学习中王院长发言强调:学习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进一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最后杨书记强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奋斗,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写就人类反贫困史上最宏伟的史诗!

 

 

 

 

邵阳学院官微

行政办公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第二办公楼

行政办公电话:5306050 / 5306052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医学部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