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邵阳学院2018年湖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100人

时间:2018-06-21
                 邵阳学院2018年湖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100

市州

县(区、市)

临床医学

 
 

娄底市

新化县

3

 

涟源市

4

 

双峰县

5

 

冷水江市

2

 

娄星区

1

 

小计

15

 

邵阳市

邵东县

13

 

洞口县

5

 

绥宁县

8

 

新邵县

4

 

邵阳县

7

 

隆回县

7

 

小计

44

 

永州市

 

零陵区

18

 

冷水滩区

4

 

祁阳县

2

 

东安县

1

 

双牌县

3

 

道县

 

 

江永县

 

 

宁远县

13

 

蓝山县

 

 

江华县

 

 

小计

41

 

总计

 

100

 

具体内容详见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湘卫函〔2018〕315号

 

一、报考条件

定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生源。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18年统一高考。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须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村户籍。

农村户籍信息由考生在签订协议时提交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审核。

3.体检合格,并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中无医学类专业不宜就读的疾病的规定。

如报考考生提供信息不实,造成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录取与签订协议

今年我省定向医学生招录工作按照考生户籍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办法进行。市县教育部门和卫生计生部门要配合做好定向医学生招录工作的宣传。

定向医学生招生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其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栏内,并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按照各县市区用人需求计划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预录名单;生源不足时,可在招生学校所在批次最低控制线降低20分内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预录名单。降分后生源仍然不足时,先在本市州范围内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统筹调剂;本市州无法调剂的,再在全省范围内统筹调剂,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直至完成计划。

招生学校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考生志愿和成绩信息确定预录名单,并将预录名单及生源情况及时报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或省中医药管理局。由省卫生计生委或省中医药局将预录名单通知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由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组织各县市区做好预录学生的协议签订工作。

鉴于今年的招录计划均经过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编办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三家单位共同协商研究确定,预录的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与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编办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签订《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按国家统一制订的样式,以下简称协议书)。协议书由考生、招生学校、定向就业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编办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5方签订,一式9份。招生学校根据签订协议情况确定正式录取名单,未及时签订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已录取学生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三、加强履约管理和诚信档案建设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和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协调配合,为定向医学生预留好编制和岗位,及时安排毕业生到岗就业服务。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不得转校或转专业学习。对在校定向医学生,各定向县市区不得在其毕业前受理和作出违约处理的决定。定向医学毕业生应认真履行协议,按照定向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的安排,到定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同时,按政策要求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其培训期3年计入服务期限。

建立定向医学生的个人诚信档案,将违约定向医学生不诚信行为记入个人档案,并与我省住院医师招录、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招聘、研究生招生录取等信息对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