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邵阳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三月工作例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14
 

邵阳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三月工作例会顺利开展


    在春天的脚步声中,邵阳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成功举行了三月工作例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规划未来的发展,以及讨论协会成员们共同关心的话题。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学联委工作室肖主任、市政协专职人员何颜斌主任、黄胜兰老师、刘卉老师、唐杰老师进行发言指导。

    会议伊始校团委刘赟书记模拟政协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协会成员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如模拟政协提案比赛和实地考察等。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协会成员们的专业技能,也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此外,协会还成功举办了多次委员面对面交流会,为成员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平台。

    接下来,学联委工作室主任肖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发言他认为模拟政协协会的成立极有意义:首先,协会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相关的政治知识;其次,协会传播了“协商文化”,为学生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协会未来应“提质扩面”,“提质”即协会成员应写出一批更高质量的提案,从实际出发,做到为青年办实事;“扩面”即将模拟政协活动从大学拓展到中学去,进一步传播“协商”文化。同时,肖主任对协会成员提出了表扬,他认为协会成员能通过扎实的调研,广泛吸取学生意见,能使难点重点问题得到切实的解决。肖主任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谈到协会成果时,刘赟书记表示模拟政协协会在之前的工作中有所突破,但也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她指出,模拟政协协会应扩大“面”,招募吸收进一些新成员;活动的成效要落实,常态化地开展“政协委员进校园”指导活动,提升学生撰写提案的能力;加强将提案转化为协商成果的能力,提高提案落地能力。此外,刘书记还提出政协委员工作室坐班制,能够更有利于学生们与委员面对面交流。

     邵阳学院模拟政协协会三月工作例会是一次富有成果的会议。通过总结过去的工作、规划未来的发展以及讨论共同关心的话题,协会成员们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还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日子里,邵阳学院模拟政协协会继续发挥优势,取得更大的成就。

        

                                  



                 /邵阳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 莫莉君 郑依婷 

                                                  /莫莉君 

                                                                                              日期/二零二四年三月十三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

电话:0739-5430225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