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法商学院2024年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时间:2024-02-26
 

学生转专业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既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又关系到教育公平,责任重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邵院教通〔2024〕2号)精神,结合法商学院实际情况,经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小组

 长:郑爱民  张先友

副组长:胡长云      王周火

 员:赖育青  肖培培                   陈桃利  李英一           伍灵芝

二、工作程序及考核办法

(一)学生转出申请处理工作程序及考核办法

已完成网上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学生于2024年3月1日上午10:00前将《邵阳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交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学院根据学校申请转专业的基本条件与原则,组织人员对申请转出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

(二)学生转入申请处理工作程序及考核办法

学院按照如下程序全面考察申请转入学生的职业心理和理论素养。

1、所有申请转入法商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都要参加职业心理测试;除课程成绩排名前5%的可以优先转专业的学生外,其他学生还需参加法商学院的学科、专业特长测试。

2、学科、专业特长测试,主要考核学生学科与专业特长(占60%)和在校的综合表现与职业心理(占40%)等方面,由5-7名专家组成院考核小组,考核专家根据申请转入学生测试期间的表现给出成绩,并记录在《学科特长生转专业面试表》,所有专家签名。

3、考核评分设最低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申请学生不得列为拟上报转专业名单。

4、汇总评分在最低分数线以上的按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上报名单。

三、审核具体时间、地点

(一)学生转出申请材料的审核时间、地点

1、2024年3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人员对学生转出申请及材料进行审核;

2、2024年3月4日10:00点,学院安排人员统一将拟转出学生材料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二)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时间、地点

1、2024年3月10日下午2点起进行测试。

(1)集合与抽签时间:2024年3月10日下午13:40在二楼财务审计实验室进行,按抽签顺序进行测试;

(2)学科与专业特长测试在三楼会议室进行,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与职业心理考核在二楼小会议室进行。

3)考核工作完成后按分数排序公示参与测试学生的成绩。

2、2024年3月11日上午9点,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拟转入专业的学生名单后报学校教务处。

                                           

 

 

法商学院

2024年2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

电话:0739-5430225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