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探访基层干部,

时间:2019-07-29
 

2019713日,为了深入农村基层,寻访当地在党的领导下的农村基层干部大刀阔斧在农村推陈出新建设新时代的农村,聆听他们用热血的青春岁月投身于新农村的建设经历,邵阳学院“会”乐童梦队支教志愿者们对当地村支书赵顺义和村妇联主席杨凤艳进行采访,了解了龙新村方方面面的情况。

712日上午10点——12点志愿者付乔兴对龙新村妇联主席杨凤艳进行专题采访。为了下午针对于村支书的采访顺利进行,同一时间志愿者黄煜彬对龙新村村支书赵顺生进行模拟采访。

下午13点——16

点,在黎倩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黄煜彬、刘舒娴、容艺心参观了由企业家顺利转型为村支书的赵书记在当地开办的服装厂和箱包厂,为了深刻发挥我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深入基层,深刻了解日新月异新形势的下农村,挖掘时代精神,并从中获得启发,受到教育,志愿者们紧接着回到村部进行对于书记的人物专访。

在采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从中了解到赵顺生村支书是一个不论身为企业家还是作为村干部,都非常讲究良心二字,做企业时从一个一穷二白的穷小伙发展为当地知名的企业家离不开的是他讲究产品的质量,注重企业的信誉;做村支书时从一个未曾正式踏入政界的企业家转变为将龙新村发展为全国性的农村综治服务中心示范点的实干家,离不开的是他全心全意为村民做服务,一心一意为村子谋福利。

曾经向往与太阳肩并肩,成为一个强大的人给他人以依靠。经过这段时间与村支书赵顺义采访志愿者深切的体会到做一个温暖的人足矣。无关其他,就是在一些点滴的小事上力所能及的给他人提供帮助。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