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我们都是一个家

时间:2019-07-29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美妙的音符在教室跳动着,志愿者团正在为孩子们上音乐课,今日邵阳学院“‘会’乐童梦队”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准备教给孩子们《国家》。孩子们跟着志愿者在黑板上书写的歌词,咿咿呀呀的哼着,由于有些孩子的年龄较小,对歌词中的字词不熟悉,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先朗读几遍歌词,再进行歌曲的教学。志愿者一句,孩子们认真的跟着志愿者唱,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过后,志愿者再一笔一笔的教年龄较小的孩子书写每一个字,仿佛这样就可以把“家”握在手里,紧接着,志愿者让孩子们自主练习这首歌,志愿者也让在场的孩子们上台写自己的名字,一个个家庭组成一个国家,而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感情也在这歌声的旋律中不断升华。

志愿者们提到,教唱《国家》歌曲,不仅仅是一次拉近志愿者与孩子们心灵的活动,更是给孩子们灌输从小爱国思想的好行动。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