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会’乐童梦队”在龙新村的支教生活

时间:2019-07-27
 

时间不紧不慢的流逝着,算着日子,邵阳学院“‘会’乐童梦队”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来到龙新村开始支教活动已经三天了。三天,让志愿者们从一开始的紧张不安到现在教学的游刃有余。每一天,都能看到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进步。

 

一大早,孩子们就陆陆续续从家里赶到教室。上课铃声响起,开始了这一天的学习。上午的教学主要包括英语课、音乐课、安全教育课和科学兴趣实验课。英语课上,志愿者以“family”为出发点,让孩子们了解和识读家庭成员的英语单词。音乐课,孩子们聆听着《国家》,感受着歌曲的旋律美、意境美,感受着家国情怀。安全教育课,通过地震模拟演习,在孩子们的心中树立起正确的安全防护心理,加强孩子们的防卫意识。到了科学兴趣实验课上,用一张纸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体会纸的神奇妙用。下午,志愿者们则是来到了申卓小朋友的家中展开了家访。通过实地的调研,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情况以及家长对于孩子们的教育重视程度。

 

伴随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家长们语重心长的述说声,一天的支教迎来尾声。三下乡的日子还在继续,期待明天更加优秀的志愿者和龙新村的孩子们。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