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寒冬送温暖 关爱显真情

时间:2018-01-25

寒冬送温暖  关爱显真情

无私的爱可以点燃生活的希望,温暖的心可以慰藉困苦的生命。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那些在贫困中挣扎的人们,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里,可以沐浴缕缕春风;在重重的艰难中,胸中荡漾着阵阵暖流。

122日下午,我院副书记蒋敏,资助专干肖培培以及勤工助学部成员在会计学院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关爱显真情”活动。

在经过班级推选,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后,本次活动我们送温暖的对象确定为我院的彭同学。彭同学出生于贫困的农村家庭,在走访时他谈到自己已许久未回家,每逢寒暑假他都兼职挣取自己下个学期的学费生活费。尽管这样,他都从未埋怨过家人,未曾抱怨过生活。他积极乐观地说到这是他不一样的经历,让他比同龄人收获了更多经验。蒋书记和肖老师关切地询问了他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时要积极向同学、老师寻求帮助。活动后蒋书记对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树立良好的心态,自立自强。不要因家庭的原因影响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二、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乐观面对挫折,不攀比,不自卑,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三、懂得感恩,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回报社会。

图为蒋书记给彭同学送温暖

彭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帮助,此次活动让他在这严冬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和情真意切的关怀。他说:“两位老师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克勤克俭,努力学习,改变现状,不负厚望!”。

 

/会计学院勤工助学部龙芳

 

                                           2018124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