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弘扬邵阳人文精神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曾胜程老师讲座记实

时间:2016-10-25

20161024日下午,邵阳学院会计系的2016级全体新生同学在南教学楼T3报告厅聆听了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曾胜程老师的热情洋溢的精彩演讲。曾胜程老师同时也是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邵阳市诗词、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世界汉诗协会邵阳分会副会长,邵阳市政协文史研究员,邵阳市道德讲堂专家讲师、邵阳市青少年教育专家讲师团讲师。他编著了《联话中华五千年》、《名人眼中的蔡锷》、《蔡锷诗文集》、《邵阳文库.蔡锷集》、《邵阳儿女抗日风云录》等多部作品;还是邵阳市传统国学公益讲座的发起人和主讲人,近10年来在全国各地及邵阳各市县单位、学校举办各类讲座近400场。

 
 
 

曾胜程老师这次演讲的主题是:邵阳人文精神概谈,他以其渊博的知识,如数家珍的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新生介绍了2500年历史的邵阳的地理、地貌和气候特征,对以雪峰蜜桔为代表的邵阳特产,以武冈卤菜为代表的邵阳美食,以宝庆竹刻、滩头年画、兰印花布为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新宁崀山、城步南山、魏源故居为代表旅游资源等娓娓道来,对邵阳人的性格特征分析入微。最后他对同学们借鉴和弘扬邵阳的人文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计系领导刘承智、廖国和等与师生们一起听取了曾胜程老师的讲座。

 

 
 

                                             (会计系廖国和)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