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三月学雷锋,一路伴我行

时间:2016-03-2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唤醒了不少人的童年记忆,单单只看歌词都能感受到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回响。三月是纪念雷锋的月份。自2016年3月23日这一天起,会计系的志愿者们踏着春风走进了我校图书馆,开展“走进图书馆,创建书香世界”为主题的文明修身志愿活动。

如今的我们好像渐渐遗忘了这个伟大的人物,遗忘了这个曾经带给我们无数正能量的榜样。现在,我们重新提起这个人物,重新学习他的精神,不为别的,只为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而这些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人就有我们会计系的文明修身志愿者。

这个团队从创立至今也不过两届,其实相对于校级文明修身志愿团队来说还不够成熟,但具自身发展而言,各项体制已经完善。这次3月学雷锋的活动,从策划开始直到今天活动开展也历时蛮久,下面对活动进行简单说明。

一、策划阶段

说到策划,此次活动的灵感来源于这个特殊的月份。三月,既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刻,也是纪念我们伟大精神导师的时刻,雷锋同志曾经做过的贡献我们大家都如数家珍,所以就如何传扬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策划了这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乐于助人。

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图书馆行为举止方面的内容,主要分两个方面。一部分是关于自修室的纪律问题,具体来说就是文明劝导大家不要在自修室附近喧哗,不要发出一些不该有的声音,不要吃一些包装不好解开和气味很大的食物,以及不要到处乱扔垃圾等。另一部分是关于图书馆的书籍分类与整理的问题,具体来说就是帮助图书管理员整理同学们借阅的图书,让借阅后的图书都回到原位,方便下次借阅等。

二、宣传阶段

本次活动的宣传方式主要以网络宣传为主,平台是大家经常使用的社交平台,即腾讯QQ、新浪微博等等,所以,如果你在某个QQ群里或者微博公众号里看到了关于会计系文明修身活动的相关内容,请仔细阅读,如果可以,请动手转发哦。当然,活动开始后依然继续宣传,还会在自修室一些重要地方粘贴一些可爱标语,看到这里有没有想去自修室看看我们的志愿者们会带给大家哪些不一样的感觉呢。

说了这么多,活动的开展时间是2016年3月23号到3月31号,在此期间,只要你走进图书馆,走入自修室都有可能看到会计系志愿者的身影吶。心动就赶快行动,让我们一起走进图书馆,一起接受这股“雷风”带来的熏陶,一起汲取知识带来的无穷力量!

 

 

                                                  会计系学生会维权部

2016年3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