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法商学院】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

时间:2021-12-25
 岁末年初,各大高校已陆续开启寒假模式,邵院学子们也即将收拾行囊回家。寒假生活丰富多彩,在充分享受假期快乐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接下来,请大家一起签收这份寒假安全指南吧!

一、离校篇

1、打扫好寝室卫生,不留垃圾。

2、贵重物品、现金等自行带走和妥善保管,不存放在宿舍。

3、关闭宿舍所有电器、水龙头、门窗,注意防火防盗,确保宿舍安全。

4、带足生活、学习等物品回家,为应对疫情做好充足准备。

5、全体学生要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通告》中的相关规定,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保障宿舍的财产安全、学生的健康和人身安全。

6、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在《2022年元旦及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签名确认表》上签名确认。并将《邵阳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离校信息汇总表》电子档于1月3日前发电子档给各年级辅导员。

7、所有学生须在2022年1月10日全部离校,学校将于2022年1月10日下午19:00点起,对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

二、路途篇

1、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返乡途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

2、遵守属地和学校双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接触等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告知辅导员老师。

3、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驾驶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不组织包车返家,必须要到正规车站内搭乘手续齐全、车况良好的交通工具。

4、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和重要证件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三、社会实践篇

1、不参与传销活动及非法集会。

2、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得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打工。

3、提高鉴别力,预防打工陷阱。

4、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


四、居家篇

2、不赌博酗酒,不购买 “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安全。

3、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不良借贷,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4、注意防范自然灾害。

5、文明上网,有规律生活,注意网络安全。

 

五、其他篇

1、任何个人、学生社团、班级等,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织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行组织旅游。

2、各班级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每日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与离校返家的学生保持联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假期行程,要求元旦假期、寒假期间学生每天主动做好易班健康打卡,假期期间如实向学院辅导员老师报告位置异动情况。

3、各班在学校公布下学期开学时间后,第一时间提醒学生做好返校准备,严格做好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合理规划行程及时订购车票,要精准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和返校旅程。

4、各班要根据本单位教学、考试安排,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在考前以及考试期间,要全面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充分发挥信息员及心理健康监测渠道的作用,发现心理出现异常的同学,要及时干预。


5、为避免因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输入性校园疫情风险,学生放假离校后未经学校批准不得私自返回校园及宿舍。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等候学校正式通知,按照学校规定有序返校报到。对于未经学校批准,私自返校的学生,学校将依据《邵阳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邵院政字〔2021〕55号),给予纪律处分。

6、因寒潮过境,学校决定于12月24日后,取消本学期的早晚自习。大家要把握好时间,认真复习,注意保暖。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在家过个好年。年年岁岁花不同,岁岁朝朝人依在,寒假过后我们再聚邵院!

/陈雪艳

/网络

排版/左宇彤

初审/姜铄玫

复审/胡迅

终审/黎倩

法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2021年12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