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面试大会

时间:2019-06-19

  为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选出“三下乡”活动合适的成员,邵阳学院会计学院于2019年6月18日在系办会议室顺利召开了“三下乡”的面试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黎倩老师、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干部干事、17级和18级各与会人员。

 

 

 

 

 

 

 

 

 

 

 

 

 

 

 

 

(图为“三下乡”活动面试现场)

会计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他们在面试的过程中洽谈参加本次项目的原因、目的、自身优势以及在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中何媛同学谈到“参加三下乡项目对她来说意义重大,不仅锻炼自身的能力,而且给老百姓送去了温暖和帮助。她向在座的人员介绍自身具备较好的社交能力,从事各类志愿服务积累了一定经验,在农村的成长培养了她吃苦耐劳的性格,这也为此次下乡提供基础。“三下乡”项目对于成

要求高,它需要每个人拥有一定的整理材料、分析调研、新闻稿杜撰、对外沟通等多方面的技能。最重要的是活动参与过程中的个人安全意识。付乔兴同学在会上积极发言,他将服从团队、组织安排,完成工作的同时也会确保集体的人身财产安全。

 

 

                                (图为面试人员的发言)

三下乡可谓是大学生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实践活动,它区别于普通的志愿服务,其目的不在体验生活,而更注重走进基层,了解民情,熟悉当地经济管理状况并结合相关的扶贫政策提出改善发展的建议,进一步让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带进农村。

会议最后,黎倩老师做出总结,此次“三下乡”将从经济、技术和文化这主要的三方面开展,首先要了解村落的详情,再对其进行会计管理传授、进一步改善文化氛围和加强资源的管理与应用。她给面试的同学予以肯定和赞赏,对每个成员的发言一一记录和总结,为更好地选出“三下乡”人员提供了必要的参考和依据。“三下乡”弘扬志愿服务的同时,更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使命感,预祝邵阳学院会计学院本年度“三下乡”项目顺利进行。

 

 

/杨汝卓

/杨汝卓

指导老师/黎倩

2019年6月18日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