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邵阳学院会计学院“知识作帆,理想起航”义务支教活动

时间:2019-04-18

  2019418

  

  四月,是芽儿从泛绿到葱郁的过渡,是花儿从绚丽到斑斓的成长,是新希望从开始到延续的孕育。2019417日,会计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组织了十五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邵阳市北塔区小学进行以“知识作帆,理想起航”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北塔区小学,他们三人一组,分别对三至四年级的孩子们进行教学。在上课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他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营造出了一种活泼生动的课堂氛围。课间,志愿者们与小朋友有说有笑,彼此建立了真挚的友谊。这群有着淳朴的面孔、扑闪的眼睛和腼腆的笑容的孩子们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灵。下午的绘画课更是体现出了小朋友们的童真和可爱,他们积极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无不流露出对课堂的热情和积极。在体育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趣味游戏,他们忘我地参与到其中,操场上阵阵欢声笑语响彻整个校园。时间分分秒秒地流逝,活动慢慢接近尾声,然而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笑靥仿佛像电影情节一遍遍在大家的脑海中浮现。在志愿者们临走的最后时刻,孩子们依依不舍,站在校门口目送这群大哥哥和大姐姐们的离开,炙热的眼神里充满着对他们下再次来校的期盼。

  半天时间,着实有些仓促,但足以展现志愿者们一个爱的行为,一个善意的举动,足以在彼此的心灵深处激起涟漪。此次义务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自身与小朋友们的交流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志愿者们在活动的过程中领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从而有利于弘扬我校积极向上的教学风尚,使更多人了解会计学院学生的优良品质和对社会正能量的传递。

/会计学院宣信部 周魏

/会计学院宣信部 周魏

指导老师 黎倩

2019418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