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法商学院】“直面压力,放松自己”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新闻稿

时间:2023-12-26

法商学院直面压力,放松自己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随着学期过半,初入校园的新奇褪去,转过头来我们发现自己每天面临着各种压力和挑战,从课业负担到社交活动,这些让我们每天都在路上奔波。这样的生活方式可能会让我们感到疲惫和无助,甚至产生压力和焦虑,而过度的压力和焦虑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缓解这种压力,重拾积极快乐,法商学院12月22日下午7点在心理团体辅导室开展了直面压力,放松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参与人员有法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互助部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各级主动报名参与的同学。

活动准备阶段,按照主持人的指示,全体活动成员关闭通讯设备,寄存物品,依次入座。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在两位主持人做完自我介绍后,活动参与人员也有序进行了自我介绍,用于增进对于彼此之间的了解,至此游戏正式开始

大家首先进行了一个名叫007”的游戏,这个小游戏的规则是由第一名成员发出“0”的指令,并且任意指定一人,被指定者立即说“0”再任意指定一人,第三个人说“7”,随声用手指作开枪状指定一人,中枪者不发音不作任何动作,但中枪者旁边左右两人则要发“啊”的声音,并且要扬手作投降状。在游戏过程中,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这场游戏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拉近了参与成员之间的距离。

 

随后的第二个活动接龙消压力”,首先,主持人把大家随机分为三组,并分别给出有压力的故事前提,如“今日要交作业,小明还未完成”,各组成员进行故事接龙,一人仅可接龙一句,各小组轮完一圈后故事结束,须构成完整的故事和解决故事前提所给的压力,最后由小组其中一人进行叙述。在这个游戏中,通过具体的压力场景,使大家更加生动形象地体会到压力并且积极投入其中,进行集中讨论,发散思维进而共同寻找解决压力的方法。

 

第三个进行的活动压力深析在前两个小游戏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参与成员按序依次说出自己平时的压力来源以及压力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产生的影响,再分享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最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缓解压力这个活动中,各参与成员相互交流在生活与学习中面临的压力,以及倾诉过度的压力给自己带来的苦闷与焦虑等负面情绪,大家通过激烈的探讨,深度分析自己与他人的压力,互相分享自己面临压力时的做法,彼此了解到更多缓解压力的方法,正确运用这些缓解压力的办法可以帮助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好直面压力的冲击,调节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放松与成长。

 

 

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活动总结,至此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团辅活动中,通过进行多个趣味小游戏,一方面让大家放松心情,调节情绪,在欢声笑语中缓解自己的压力,另一方面帮助大家坦然直面压力,正确认识自己。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了解到许多在压力中保持冷静的合理方法,彼此相互交流心得,并且明白了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在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时亦要泰然处之,让自己的生活及学习更加轻松。

 

 

 

   

单位:法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互助部

文:曾琴

图:曾琴

审核:钟鹏

   时间:2023年12月23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

电话:0739-5430225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