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首页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共育人才

时间:2017-12-20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记

 

2017年12月 10日上午,来自湖南天圣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三一湖汽、湖南晖帆翰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南方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财务处的专家及会计学院的专业老师近三十人,齐聚会计学院会议室,参加邵阳学院会计类人才校企合作培养专家座谈会。校企合作是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模式,是实现高等院校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会计学院先后建立了6个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其中湖南天圣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是校级示范培养基地。本次专家座谈主要针对如何实现校企合作的“无缝链接”和对学生的高能培养;怎样促进学生直接就业能力和即岗能力;研讨和完善校企合作模式;探讨推动校企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最终实现“校企生”多赢的途径等方面听取专家和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就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开设、怎样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发表了许多新的看法:比如会计如何面对信息化时代的挑战、新资产评估法出台后怎样贯穿于教学始终、企业如何加强内部控制及如何实现学生对内部控制的学习、学生PPT制作、报表分析与会计从算账到用账的转变、会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实习项目化管理等。

教务处、质控处领导也做了重要指示,就如何进行专业定位、教学条件改善、课程体系建设、软件共享、实习内容项目化、非专业技能培养等对我们进行了指导。本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专家对学校这样务实办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