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进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会计学院2019年课程教学初赛方案
2019-04-02 教学科研 法商学院官网

会计学院2019年课程教学初赛方案

根据邵院教通〔201914号文件精神,学校定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要求各二级学院4月底完成初赛,选出不超过2人参加学校复赛;复赛定于5月中旬进行,决赛于6月中旬举行。结合会计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会计学院课程教学初赛方案。

一、参赛对象

参赛资格: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近两年年度考核或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赛。

参赛人员确定:以专业教研室为单位,采取个人报名与教研室推荐相结合的方法,40岁以下且符合学校规定参赛资格的老师必须参加初赛,在329号前由每个教研室上报2名以上的参赛老师到教务办。

二、初赛相关事宜

1、比赛时间:20194月中旬;

2、比赛地点:比赛时段有课的老师,依课表时间和地点;比赛时段还没开课的老师,比赛地点设老三栋二楼会计学院多媒体教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比赛评委:由学院班子成员和副高以上职称的非参赛老师组成,比赛前通知。

4、推荐参加学校比赛老师的办法:以评委评分为基础,优先推荐大胆改革课程教学,显现高校课堂特色,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任课教师。

三、其他事宜

1、推荐参加学校比赛的教师提交所授课程10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每学时45分钟)和与之对应的10个节段的教学课件(即各学时选取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内容节段),其中1个学时的课堂教学视频(45分钟左右)及该视频的教学反思(1000字以内)。

2、本次比赛与年度考核评优挂钩。比赛过程同时进行同行评教和领导干部听课评课活动。

3、本方案未尽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会计学院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