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邵阳学院会计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05
 

为落实会计学院党支部对五四精神的学习,严格做好党总支的建设工作。会计学院党支部携手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举行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1954日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日子,也为了响应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号召以及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邵阳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55日下午7点整在老三栋206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计学院组织员彭浩老师、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黎倩老师、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肖培培老师、各个学生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点到。

   会议第二项:组织员彭浩老师讲话:为完善党务工作,做好五化建设,保证党员的质量,我们应该深入学习五四精神,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理应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奋发学习,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图为彭浩老师讲话现场

会议第三项:请大四党员以及今年发展的新一批预备党员发言。

明玲:我近段时间在实习,在公司里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工作上许多未接触过的东西只要用心去学也不难,不管是工作上还是学习上都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领导看的只是结果,而不是过程。

涂明慧:我考上了安徽大学的研究生,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考研的经验,首先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目标不要太高,最重要的是不断的努力,在考研路上,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要放弃。

   姚媛媛、宁颖坤、周苗苗、严翩、周池随后进行了发言。

    会议第四项:肖培培老师、黎倩老师向大家讲解五四精神。

 

  肖培培老师:五四精神是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的一种信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提出六点希望:1.树立远大理想 2.热爱伟大祖国 3.担当时代责任 4.勇于砥砺奋斗 5.练就过硬本领 6.锤炼品德修为。我希望同学们能牢牢记住这六点,将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希望铭记于心。


图为肖培培老师讲话现场

 

 黎倩老师:1919年的54日,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并且承担起我们的祖祖辈辈留下的重任,我们应该走出舒适圈,做好自己,提升自己的修养与格局。


 

图为黎倩老师讲话现场

会议第五项:彭浩老师总结: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

会议结束。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