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邵阳学院会计学院“筑梦远航,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课顺利召开

时间:2019-06-22
    邵阳学院会计学院“筑梦远航,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课顺利召开

为落实会计学院党支部对党课的学习,严格做好党总支的建设工作。会计学院党支部携手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开展了党课培训。邵阳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622日下午7点整在老三栋206教室开展了党课培训。会计学院组织员彭浩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黎倩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肖培培老师及各个学生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项:彭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流程,使大 家进一步了解本次党课培训的具体安排。老师强调了一下党课培训的纪律,提醒大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加强学习。

第二项:肖培培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筑梦远航,做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

1.做志存高远、信念执着的坚定者

矢志不渝坚持姓,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拥戴习近平总书记领袖核心,坚决跟党走好新的长征路;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一朴素而又生动的比喻,蕴涵着丰富的人生哲理,揭示了价值观对于青年成长进步的极端重要性。人生之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只有几步,尤其当人年轻的时候。青年如初春、如朝日,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如何不负这大好年华,迈出坚实步伐,作出正确选择,是一代代青年必须面临的人生考题。

中国新青年要勇于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道路不会平凡,时间不会停滞,都说光阴如梭,但时间并没有脚步,奔走总是人。惜取人生金色年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自身学识,奋斗才能拥有深厚的底气。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沿着奋斗之路走下去,青年必将书写无悔的人生,收获充实而美好的青春记忆。

2做心系群众、国家的奋斗者

矢志不移投身复兴伟业,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自己的奋斗同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实践中燃烧青春之火;

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大学生立奋斗之志。立志以定其本,居正以持其志。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广大青年师生座谈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大学生只有坚定“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人生大志,厚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才能激励自己将“小我”的成长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紧密结合,激发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的内生动力和磅礴力量

3:做勇担重任、勇立潮头的搏击者

矢志不懈实践宏大蓝图,树立青年担当时代重任的信念。不随波逐流,以自我特点为基础,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不竭奉献;

行动的基点必须立足于实践。在中国璀璨的历史星河中,不付诸行动而梦想就能实现的例子未曾有过。只有充分融入新时代,用热血与激情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方能不辜负这美好新时代。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新的社会基本矛盾既是新的挑战,又是新的机遇。我们的青年学生一定要脚踏实地,躬行践履,努力把握时代脉搏,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的青年学生一定要坚信: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使命重担当,实干铸伟业。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你我同行!

4:做不忘初心、弘扬新风的传承者

矢志不变秉承民族精神,以中华优秀文化熏陶自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己,以五四精神、红船精神激励自己。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如此,就需要我们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特别是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希望青年党员乘着新时代的春风,不负人生、不负韶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火热的之江大地书写青春华章,为推动中华号巨轮扬帆远航、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的生动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肖培培老师讲话现场

第三项:黎倩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党章与党性的相关知识:

老师开场就举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性,不同的政党有不同的党性、纲领和执政理念,让大家能够深入的理解 共产党员的党性。随后,老师列举了从战争年代、建国时期 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一系列事例,在之前讲解的基础上再深 入,便于大家领悟。从普遍的修养含义过渡到狭义的修养, 最后讲解到党性的修养,黎倩老师具体阐述了党性修养的各个方面,为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指明了方向。在党员的条件方面,老师再一次给大家细细地讲解了党员的条件,党员的发展条件,以及大学生党员如何体现自身的先进性等问题,让大家可以对照标准衡量自身的条件是否符合标准、在哪些方面还有待于提高。黎倩老师幽默诙谐 又不失深刻的话语,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学习了党的知识。

图为黎倩老师讲话现场

第四项:彭浩老师总结

本次党课的开课,促进了我们会计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有很深远的意义。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