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与湖南省特检院邵阳分院举行“新质生产力发展”研讨交流

时间:2024-04-03

42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一行赴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邵阳分院,就新质生产力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邵阳分院院长李邵峰对夏冬晴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特检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畴和科研规划,并表示希望与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重点在科技攻关方面进行协同合作、谋求互动共赢。他指出,特检院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中找出切入点和发力点,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和研究潜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与邵阳学院产教联促,力求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破、获得成效,努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冬晴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优势学科及发展方向作了介绍。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我们加大科研力度,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我们两家在学科方向、专业发展、业务拓展匹配度、相关性较高,瞄准科技层,找准发力点,围绕难点、打通堵点,一定能够互促双赢,可以增强学科创新力,能够释放特检驱动力。他建议首先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上下功夫,传统产业加上新科技、新功能、新模式,就会产生新动能,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形成新质生产力,另外还要力争通过强化创新引领、深化应用推广,发展智能检测,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研讨交流会上,大家就“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想法,希望两家深入合作,加速科研能力提效,推进科研能力提升,力求找准着力点、打造增长点。经过沟通洽谈,两家初步达成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实践,在科创技改方面初步拟定了3个联合攻关方向。

特检分院副院长罗捷、尹志宇和相关各室主任参加研讨交流。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文敏和相关学科方向的青年博士参加研讨交流。

 

(文/戴小标 摄/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