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职工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12-01

1130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求真楼5312室召开会议,集中开展教职工警示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主持并讲话

本次警示教育的内容有两个版块。一是关于酒驾醉驾警示教育,通过观看《对酒驾说不》教育片,感受酒驾的严重的害性,从而自觉自律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不可贪杯误事,不可酒后驾车。二是关于毒品警示教育,通过观看《毒.戒》禁毒警示教育,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面深化禁毒预防工作。

夏冬晴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深刻剖析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全院教职工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对于禁毒工作,要做到在观影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深化禁毒预防工作,要时刻保持警醒,牢记使命,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大力传播禁毒正能量,提升禁毒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渗透力,有效防控化解涉毒风险,维护学院和谐稳定。

(文/李姿霖 摄/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