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

时间:2023-11-30

1128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求真楼5312室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党总支书记夏冬晴、副书记兼副院长宁康琪以及就业专干朱婷出席,毕业生代表69名同学参加。夏冬晴主持并讲话。

会议伊始,夏冬晴介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与挑战,指出学院目前就业形势相对严峻,并结合自身经历和近期在外访企拓岗情况鼓励毕业生们树立科学合理的择业观,希望通过就业座谈真正倾听毕业生心声,了解毕业生就业真实想法,帮助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提出三点建议供毕业生参考: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先积累后发展”之理念才是客观正确的,慢就业、缓就业甚至不想就业的思想是要不得的;要适应新形势新业态,务必调整状态,积极面对岗位、行业等要素的转换,还应具备跨越边界能力,与时俱进;要提升自身就业力,加强职业关注力、职业控制力和职业自信心,努力提升生涯适应力、就业竞争力。

宁康琪希望毕业生深刻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祛除不良心态和状态,不可“躺平”“佛系”,应该积极争取应聘机会、就业岗位,达到毕业后就就业,拒绝毕业就失业,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围绕就业工作,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会议最后,夏冬晴书记指出,师生间是相互支持的,学院一定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鼓励学生认清就业形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注重方式方法,强化沟通交流,保持良好心态,结合实际情况多渠道就业,一起努力,形成合力,去创造职业高光。

 

(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