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杨志勃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26
 

1124日,应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陕西省杰青、青年科技新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高校科协青托,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杨志勃教授为我院作题为《超声导波稀疏处理理论与方法》线上学术讲座。讲座在求真楼5312举行,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文敏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杨志勃教授主要从事机械结构健康监测与故障诊断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承担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各1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科科学技术一等奖、可再生能源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

杨志勃教授在讲座上介绍了超声导波稀疏处理理论与方法和西安交通大学故障诊断与健康监测团队的研究成果:透平叶片故障诊断及健康监测;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心得,逐一解答了师生的提问。

(王诗宇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