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罗健夫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4-05
 44日上午830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主任罗健夫应邀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5312作了主题为“我国再制造行业进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梦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老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罗健夫现为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主任。先后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处、公安部中国机动车辆安全鉴定检测中心、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工作,历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综合管理部部长、副会长,承担并完成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单位委托的汽车回收拆解、汽车零部件及机电产品再制造、汽车尾气排放治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动力电池回收等方面的工作,在相关刊物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参与并出版专业书籍三部。

报告从产业定位、工艺过程、涉及领域、历史沿革和产业优势等方面对再制造与报废汽车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目前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最后罗健夫主任还介绍了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的工作内容和前景展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有机会能去参观学习,进一步地了解再制造,并为我国再制造产业的发展献计献力。

本次报告旨在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拓宽视野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再制造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的了解,大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