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10-18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传递社会正能量,1015日晚上700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机械大楼会议室举行了“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党总支书记夏冬晴老师、副书记夏清梅老师,辅导员李姿霖老师、贺婧雯老师、段顼老师、田凌峰老师以及团总支副书记周科、学生会主席张海波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委。决赛由兰天芳主持。

在主持人兰天芳的精彩开场后,10位热情昂扬的选手分别用最真挚的情感,最优美的语言,去赞美祖国,歌颂祖国,紧紧的围绕在“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这一主题,不仅展示了自身的超高演讲技能,而且也向每一位观众和评委表达了深深的爱国情怀。在比赛中,刘奕芹同学的演讲犹为精彩,他列举了两弹一星、载人飞船、南水北调、西气东输、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建国以来的成就,向大家展现了70年间中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以改革的春风吹遍中国大地,以热血的青春铸就美丽的国家。演讲最后,刘奕芹呼吁所有新青年要以无限的热情去接下这历史的接力棒,勇于开拓,进取创新。

 “演讲不是发言,它需要我们投入更加深切的情感。”比赛结束后,夏冬晴书记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本次比赛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挖掘机械学院演讲种子选手的意义,并就演讲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学生该如何提高演讲水平提出了建议。最后,夏冬晴书记寄希望于同学们,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做足准备,以最佳的状态面对未知的挑战与机遇,身为新时代青年,就应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来自19级机本二班的刘奕芹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19级机本三班的刘欣怡和19级机本一班的王思德获得二等奖,19级材控班的杨靖、19级机本一班的蒋康和19级机本二班的杨廷康获得三等奖,罗宇等4人获优胜奖。

  “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演讲比赛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其能够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无限的爱国热情。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