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习近平调查研究的故事》

时间:2023-12-22

1221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在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教育片。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主持会议。

本次观看学习的教育片是纪录片《习近平调查研究的故事》。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习近平多年来一以贯之的坚持。从地方到中央,从祖国北疆到南海之滨,这位扎根大地的中国领导人,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充满深情”。这些话语实事求是地陈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的概况,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心为民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他不仅深入论述调查研究的正确方法,还对调查研究中的错误观点和做法提出批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五字诀”,即“深、实、细、准、效”。他强调调查研究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这给同志们很好的启迪和激励。

夏冬晴、伏军、宁康琪、郭文敏在会上作了学习分享发言。

(唐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