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形势政策宣讲课

时间:2023-12-19

1218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举行形势政策宣讲课。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主讲,学院教工党员、本科学生党员、研究生代表等听取。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夏冬晴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层逻辑为主线,从九个方面展开宣讲。夏冬晴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诸多重要信号,总结今年、判断形势、部署明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阐释窗口。今年提出的“五个必须”,体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的丰富和发展,其中新的重大表述有不少:“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既与“发展是硬道理”一脉相承,又有着“升级版”的更高要求。随后,他就全面准确理解“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进行阐述宣讲。深刻领会中央经济会议的精神要义,于纵向,需放进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里;于横向,需放进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里。

他强调,同志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理解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提升贯彻落实效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同志们认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讲比较及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准确,有良好的针对性、时效性,受益匪浅。

(文/唐昊龙 摄/李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