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党员赴新宁开展户外体验式学习活动

时间:2023-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1028日、29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新宁县宛旦平故居、柳山回龙桥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户外体验式学习活动。

在宛旦平故居游客中心大厅,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以“向革命先辈学习致敬”为主题向教工党员讲授微党课。他从“宛旦平革命烈士生平介绍,宛旦平烈士身上闪耀着的优良传统和品质,新时代党员应该如何向革命先烈学习并怎么干”三个部分讲授党课。夏冬晴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党的教育事业创造更大的胜利和更亮的荣光!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双拥国防教育文化展览馆、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将帅功勋陈列馆、宛旦平烈士事迹陈列馆、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新宁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园。在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同志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瞻仰宛旦平烈士铜像。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夏冬晴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郑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新宁县柳山回龙桥,全体党员重走这一段红色之旅,参观红色革命遗址、聆听系列红色革命故事。同志们实地感受革命前辈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斗争精神,感受到了红军的人民情怀。同志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全院党员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两天的党建活动井然有序,通过户外体验式学习,同志们们重温了长征精神和初心使命,磨炼了意志、增强了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党性得到了历练和提升,感受很深,受益匪浅。

 




 

(唐昊龙 李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