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在宛旦平故居举办主题党课

时间:2023-10-30

1028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新宁开展户外体验式学习。学习的第一个环节是在宛旦平故居游客中心大厅听取微党课。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主讲党课,党总支组织委员、院长伏军主持党课。

夏冬晴以“向革命先辈学习致敬”为主题,从“宛旦平革命烈士生平介绍,宛旦平烈士身上闪耀着的优良传统和品质,新时代党员应该如何向革命先烈学习并怎么干”三个部分讲授党课。他说,“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这是宛旦平烈士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英雄的气节让人为之撼动,我们要汲取其精髓、精神,用到事业中和工作上,有了更高境界的认知、精神,干任何工作就不怕艰难和挑战啦。夏冬晴还向同志们报告了自己瞻仰宛旦平故居、敬读宛旦平故事的心得感想。他认为,宛旦平烈士闪光点可以归结为三个“三”:一是“三忠”,即忠于党、忠于革命、忠于人民;二是“三品”,即义、勇、烈;三是“三不”,即不畏、不屈、不倒。全体党员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夏冬晴强调,同志们对英烈充满了崇敬,我们更应该用行动向前辈学习。我们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永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党的教育事业创造更大的胜利和更亮的荣光!

( 唐昊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