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通知

时间:2018-01-05
  

 

 

各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对我院党支部书记的管理和监督,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评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内容

各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要紧扣“直接责任人”职责,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要职责、执行党建“四大基本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内基层民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员服务民生制度)、““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完成情况展开。

三、工作程序

(一)述前准备。要求各支部书记围绕“双述双评”重点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总结报告。同时,学院党总支深入调研了解支部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述职报告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不符合实际、没有达到要求的要督促修改。

(二)召开会议

1、支部述职评议会。召开本支部述职评议会时,党总支派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与会对象为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会上,支部书记进行公开述职,与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院领导进行点评讲话。

2、党总支述职评议会。召开党总支述职评议会时,与会对象为党总支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会上,支部书记进行公开述职,与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党总支书记进行点评讲话。

(三)整改落实。

“双述双评”对象根据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并在党总支规定的时间内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在本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公开,并报院党总支备案。对评议较差、整改不力的,院党总支要进行约谈,问题严重的要及时采取适当的组织措施进行处理。

四、有关要求

支部述职评议会要求在2018年元月10日前完成,党总支述职评议会要求在元月12日前完成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双述双评”工作,把抓好“双述双评”工作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行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双述双评”工作从严从实开展。请各支部书记对照党建目标和任务,认真总结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于8日前将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上交党总支。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