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讲党课

时间:2019-11-04

    10月3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教授在求真楼研究生教室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讲授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的党课。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聆听党课。

   彭校长首先指出,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组织和党员的最大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好。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我们务必做到担当使命。

   随后,彭校长围绕“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把握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探究和解读。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广大教师党员要带头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育人高超、技术娴熟,主动承载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绽放奋斗的光芒。他还强调,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把邵阳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把学生培养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党总支书记夏冬晴对党课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校长的党课内涵丰富,信息量大,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温度,是一堂金课,让同志们受益匪浅。

 

 

                                                (文/夏冬晴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