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党课

时间:2019-10-28
 

1024日下午4时,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党课在研究生教室举行,旨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文大山主讲,我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听取党课。

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重大课题展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远大理想追求、卓越组织力、强大的领导能力、人民群众的支持。文大山博士从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出发,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章,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重要课题。他指出,有卓越的组织力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原因,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更具活力和组织力。他还强调,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接着,文大山博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随后,回顾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张富清、申纪兰等人的优秀事迹。他强调,党员需积极学习先进人物事迹,进一步培养自己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品质。最后,文大山博士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赴新征程。   

    

                                         (贺婧雯  石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