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赴邵阳县塘渡口镇玉田完小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07-12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赴邵阳县塘渡口镇玉田完小关爱留守儿童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与志愿者进行合照

71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功为、党总支书记黎昀、党总支副书记刘平宇及学院老师来到邵阳县塘渡口镇玉田完全小学对“心心点灯”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进行了亲切慰问,并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同进行了趣味运动会与暖心关爱。

上午9点整,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领导到达玉田完全小学,为迎接老师们的到来,当地学校的小朋友用整齐的队伍与自信嘹亮的歌声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与喜爱。“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一首《大梦想家》寄托了孩子们对梦想的诠释,也让志愿者与领导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与热情。

老师们将一切安置好后,与小朋友们展开了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以接力赛的形式进行,分别为“大象鼻子、两人三足、气球接送、雪碧吹哨”四项内容,游戏过程中老师与小朋友们均配合默契,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呐喊声也此起彼伏,为比赛注入热血与能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师与孩子们间的关系也愈加亲近,最终大家均以出色的表现完成游戏。

比赛结束后,学院老师们细心为志愿者们准备午餐,与此同时,其他老师还来到教室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交心谈心,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绪、身体等方面的情况,并贴心为小朋友带来温暖生活物资,小朋友们在接过物资时也礼貌致谢,老师的眼里满是疼惜与关爱,小朋友们的脸上充斥着幸福与快乐。

本次慰问学院领导及老师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倡导他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树立自信,做一个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益的人。同时,学院领导还为志愿者们带去亲切问候,感谢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对志愿服务辛勤付出,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鼓励志愿者们能够坚守初心,再接再厉,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小朋友们合唱《大梦想家》迎接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到来)

 

(肖功为院长微笑送上生活物资)

 

                            /图 许静


    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设计:彭德芳